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女自卫官称欲在北约施展抱负 协助保护女性

2014年12月17日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日本政府与北约强化关系的一环,从本月初开始,日本已经派出第一名女性自卫官北约总部赴职。该女性自卫官称,希望在战乱下、为保护女性与北约加深合作。
原标题:日本女自卫官称欲在北约施展抱负 协助保护女性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7日报道,作为日本政府与北约强化关系的一环,从本月初开始,日本已经派出第一名女性自卫官北约总部赴职。该女性自卫官称,希望在战乱下、为保护女性与北约加深合作。

日本自卫队2等陆曹栗田千寿自12月初开始赴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任职,也是首位赴北约任职的日本人,栗田将在北约工作2年。

当地时间12月16日,栗田千寿在北约总部的记者会上表示,自己作为东帝汶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一员,希望在北约利用自己之前的经验,协助解决因战乱导致女性生小孩及性暴力等问题。栗田同时表示,“希望将自己在北约工作的经验带回日本”,强调在同一领域与北约展开各方面合作的想法。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5月访问比利时,在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与秘书长拉斯穆森举行会谈,并签署强化自卫队与北约合作关系的“不同国家间合作伙伴项目”。作为安倍宣扬的“积极和平主义”的一环,决定向北约派遣自卫队官员。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COSME年度大赏出炉COSME年度大赏出炉
  2. 崔始源允儿被赞绝配崔始源允儿被赞绝配
  3. 日本年度汉字猜想日本年度汉字猜想
  4. 超萌小萝莉汉服写真超萌小萝莉汉服写真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