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第9期-

【日本自由行攻略】福岛县,奥特曼之父家乡行

2014年12月16日10: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福岛县是一个环山抱水,四季分明,景色优美,资源丰富的富饶之地。它位于东京以北200公里的本州东北地区。(东京以北,仙台以南)人口约为200万人,占地面积为13782平方公里,是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的第三大县。

福岛县,由从南部贯穿到北部的阿武隈高原和奥羽山脉,划分为3个区域,各个区域个性丰富,其乐趣也不尽相同。

鹤城等地方残留着浓厚的武士文化,而地处西部地带的“会津地区”因冬天优良的雪质造就了丰富多彩的冬季运动。因春天盛开美丽花朵而闻名的花见山等地的“中通地区”,水果生产相当丰盛,可以体验采摘的乐趣,而面向大海的“浜通地区”,其海产丰盛,一整年的温差也较少,是气候适宜的区域。

此外,福岛境内所到之处都是温泉圣地,其拥有各自特性的种类繁多的泉质,让您尽享温泉乐趣。

福岛县是我国动漫迷十分熟悉的奥特曼作品的导演、圆谷英二的出生地,今天就循着镜头前往福岛县一探这里的美景与美食。(策划/刘戈)(鸣谢:日本国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福岛县上海事务所

【美景】

① 三春泷樱(三春滝桜:みはるたきざくら)

福岛的三春泷樱,又称三春瀑布樱。

为江户彼岸系列的红枝垂樱,是日本三大代表巨樱之一。淡红色的樱花压满枝头,树枝垂直地面,好似瀑布落入水中而得名。自1922年起被列为日本天然保护植物。

此树高12米,周长11米,有1000年以上的树龄。其底部盘根交错,优美异常。春季花开之时,满树樱花如粉红色的瀑布煞是好看,瀑布樱之名由此而来。


② 花见山(はなみやま)

福岛县内最具代表性的赏樱名景之一,被已故的摄影家秋山庄太郎先生称之为“福岛的世外桃源”,山上风景美不胜收。

春天,除了数种樱花之外,还有桃花和连翘等品种繁多的花儿竞相盛开。目前免费对游人开放。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招揽中国游客招数
  2. 长野县滑雪不受地震影响
  3. 东北滑雪游
  4. 中国名人日本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美肌县:岛根美肌县:岛根
  2. 福岛县巡礼福岛县巡礼
  3. 遍访日本桃花源遍访日本桃花源
  4. 日本东北滑雪日本东北滑雪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