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揭秘日本横滨监狱:禁交头接耳 最老服刑者87岁

2014年12月28日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经中文网12月26日刊登署名日本横滨支局局长和佐徹哉的文章,揭秘日本监狱现状。文章指出,日本正迎接缓缓而来的老龄化大潮,在关押罪犯的监狱里,也发生因为外国人增加而不得不努力适应不同的文化和习俗。
原标题:揭秘日本横滨监狱:禁交头接耳 最老服刑者87岁

揭秘日本横滨监狱:禁交头接耳最老服刑者87岁

鸦雀无声的监狱走廊,左右是服刑者居住的房间(横滨监狱)

服刑人员在狱警的严密监控下工作

日经中文网12月26日刊登署名日本横滨支局局长和佐徹哉的文章,揭秘日本监狱现状。文章指出,日本正迎接缓缓而来的老龄化大潮,在关押罪犯的监狱里,也发生因为外国人增加而不得不努力适应不同的文化和习俗。

位于横滨市港南区的横滨监狱主要收押屡次犯罪的“累犯”,这里也在采取措施应对服刑人员的老龄化和国际化。为探知详情,记者对高墙之内进行了采访。

禁止交头接耳

从横滨地铁港南中央站步行约10分钟,就到了横滨监狱。服刑人员依旧在默默工作。第1工厂进行的是木制品组装。头戴黄色帽子的普通服刑人员按照规定流程将微型房子和汽车模型用锉刀锉平。戴红色帽子的则是“危险机械操作员”,只有他们被允许使用切割刀和钻头作业。在这里严禁私自交谈,即便和负责监控的狱警讲话,也得先举手,得到允许后方可说话。

有些木工产品被当做纪念品在监狱附近的展馆里销售,有些则是来自普通企业的订单。一位监控作业的专员告诉记者:“给企业干的活儿,必须精心打磨到规定水平”。日本企业眼下正在把生产活动转移到人工费便宜的东南亚,在这种情况下,木制品面临的成本竞争尤为激烈。因此并不仅仅是让服刑者学到一门技能,还需要确保质量及进行成本管理。

  1. 分享到:
  2. (责编:陆晓鸥、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
  2.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4.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