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安抚原子弹爆炸受害者

2014年12月04日08:20  来源:环球网

日本天皇夫妇3日抵达了日本广岛县,并在原子弹爆炸受害者护理中心与受害者们亲切交谈。
原标题: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安抚原子弹爆炸受害者

图为1995年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情景

据日本《朝日新闻》12月3日报道,日本天皇夫妇3日抵达了日本广岛县,并在原子弹爆炸受害者护理中心与受害者们亲切交谈。日本天皇夫妇6月曾在冲绳县向战死者纪念碑深深鞠躬,10月份又向长崎县原子弹投落中心地碑鲜花。预计2015年春,日本天皇夫妇还将出访太平洋战争中发生过激战的帕劳共和国。《朝日新闻》称,在即将迎来“二战”战败70周年之时,日本天皇夫妇吊唁遇难者的行动还将会持续。

据报道,日本天皇夫妇4日将访问位于广岛市名为“矢野纸鹤园”的原子弹爆炸受害者护理中心。负责接待工作的园长柿木田勇表示,“有生之年还可以一睹天皇夫妇风采,对大家来说是很幸运的事情。”

据悉,柿木田勇也同样是原子弹爆炸事件的受害者。1945年8月7日,广岛原子弹爆炸后的第二天,柿木田勇的母亲带着他去市内寻找在医院工作的姐姐。当时年仅7个月大的柿木田勇因此遭到核辐射。而这次,柿木田勇和全家人一起迎接日本天皇夫妇的到来,他表示“当时或许有很多受害者是内心百感交集的”。

在护理中心,日本天皇将与10名受害者亲切交谈。据悉,在矢野纸鹤园生活的100名受害者平均年龄为88岁。柿木作为最年轻的受害者,将向日本天皇夫妇表达对废除核武器、维护世界和平的希冀。广岛市的原子弹受害者护理中心多达4处,日本天皇夫妇将会对每个护理中心进行访问。

《朝日新闻》表示,日本天皇夫妇心系国内外阵亡者,于“二战”结束50周年的1995年曾踏上“追忆亡灵之旅”,先后访问了长崎、广岛以及冲绳;在“二战”结束50周年时,日本天皇夫妇还访问了在太平洋战争中发生过激战的塞班岛,并向日本文仁亲王秋筱宫的长子、8岁的悠仁以及孙儿们讲述了战争的故事。

日本天皇夫妇于3日下午还赶往了广岛市安佐南区八木地区,以慰问8月份泥石流灾害中受灾的造命。据悉,在此次灾害中共有74人死亡。(实习编译:王可心 夏毅敏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2. 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
  3.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4.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