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调查显示日本民众对安倍修宪和安保政策关注度低

2014年12月28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共同26日社报道,共同社实施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关于安倍内阁应最优先应对的课题(可选两项),选择首相安倍晋三热衷的“安保和外交”及“修改宪法”的受访者分别为9.8%和5.8%,仅排在第6和第8位。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共同26日社报道,共同社实施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关于安倍内阁应最优先应对的课题(可选两项),选择首相安倍晋三热衷的“安保和外交”及“修改宪法”的受访者分别为9.8%和5.8%,仅排在第6和第8位。

报道称,正如安倍指出的“需要加深国民的理解”,民调结果显示出国民对上述政策关注度很低。

从受访者支持的政党来看,自民党支持者中支持“安保和外交”及“修改宪法”的分别仅占10.0%和7.9%。该党支持者中有66.2%选择了 “景气和就业等经济政策”,超过其他选项。

维新党支持者中也有54.5%选择“经济对策”,占首位。而全体受访者中有55.1%选择该项,同样排在首位。

此外,全体受访者中有49.4%选择了“养老金和少子化对策等社会保障”,位居第二。各政党支持者中选择该项较多的有民主党(51.5%)、公明党(61.9%)、共产党(50.8%)。51.2%不支持任何政党的无党派人士也选择了社会保障。

在最优先课题的回答中,其后依次是“财政重建”为19.5%,“核电和能源政策”19.3%,“灾后重建”10.0%。

  1. 分享到:
  2. (责编:陆晓鸥、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
  2.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4.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