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安倍新内阁课题如山 前路并不平坦

2014年12月25日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24日当选位日本第97代首相,新内阁随后组建。除防卫大臣外,其他阁僚均留任。报道指出,鉴于日本当前内政外交均面临重重课题,对于一心谋求修宪的安倍而言,前路并不平坦。
原标题:日媒:安倍新内阁课题如山 前路并不平坦

日媒:安倍新内阁课题如山前路并不平坦

据日本《产经新闻》25日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24日当选位日本第97代首相,新内阁随后组建。除防卫大臣外,其他阁僚均留任。报道指出,鉴于日本当前内政外交均面临重重课题,对于一心谋求修宪的安倍而言,前路并不平坦。

安倍24日晚在首相官邸记者发布会上表示,对于第三次安倍内阁而言,最重要的要巩固“安倍经济学”的成果,切实达成有关效果。安倍还进一步表示,将实行根本性的改革,打破阻挠民间经济活力的障碍。他还认为,唯有强有力的经济成果才能推进外交。目前还只是半途。

关于包含认可集体自卫权行使的安保法制修正一事,安倍表示,将在新的安保担当大臣的带领下,推进有关准备,继续获得国民的进一步认可,计划在2015年的通常国会期内实现。关于修宪一事,安倍称,对宪法进行修改是历史性机遇,但也需要得到国民认可和支持。为完成这一目标,他将努力加深日本国民对修宪必要性的理解。

在外交方面,安倍称日本将继续开展“俯瞰地球仪的外交”:与中国开展多层次对话;呼吁日本和韩国举行首脑会谈;继续与俄罗斯举行对话,推动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

《产经新闻》指出,对于内政外交均堆积诸多课题的日本而言,安倍要实现上述目标可谓困难重重,尤其是修宪和安保法制的确立。其中最大障碍就是2015年4月的统一地方选举后,国会将集中审议安保相关法案,届时包括民主党在内的在野党反对势力势必也将对其构成巨大阻力。

此次安倍组建新内阁是自2005年9月成立的第三次小泉内阁以来,再次出现“三次内阁”现象。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
  2.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4.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