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新干线乘务员配iPad 内装翻译软件和急救应用

2014年12月29日08:32  来源:国际在线

JR西日本铁路公司25日宣布,将为该公司运营的山阳新干线和北陆新干线的全体乘务员配备iPad平板电脑。这批iPad将搭载翻译工具、笔谈软件等应用,从而提升对外国旅客的服务水平。
原标题:日本新干线乘务员配iPad 内装翻译软件和急救应用

JR西日本铁路公司将为乘务员配备iPad平板电脑(网页截图)

据日本《朝日新闻》12月26日报道,JR西日本铁路公司25日宣布,将为该公司运营的山阳新干线和北陆新干线的全体乘务员配备iPad平板电脑。这批iPad将搭载翻译工具、笔谈软件等应用,从而提升对外国旅客的服务水平。

目前这一措施已在山阳新干线试运行,明年1月13日将实现全面覆盖。北陆新干线将在明年3月14日开通时投入使用。

据介绍,iPad里搭载的应用可提供英语、汉语、韩语服务。对健康状况不佳的乘客,还有“您哪里疼痛”“需要叫救护车吗”等选项在画面显示。此外,乘务员还可使用iPad查询新干线或其他线路的最新运行状况。这些应用都由JR西日本铁路公司根据一线员工的建议独自开发。

报道称,使用iPad将乘务手册等数据化后,乘务员的行李可减少1至2公斤。当列车运行发生异常时,乘务员还可用iPad拍摄视频实现共享,方便查找原因及恢复运行。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东京平安夜的节日气氛东京平安夜的节日气氛
  2. 最受男性欢迎男性名人最受男性欢迎男性名人
  3. 金秀贤中韩捞金忙不停金秀贤中韩捞金忙不停
  4. 圣诞节扮靓宝典圣诞节扮靓宝典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