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召开专家会议 探讨事故核电站周边地区发展

2014年12月22日16:45  来源:环球网

日本复兴厅决定,为了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能发电站事故后的复兴,计划就原发电站周边的12个市、町和村的未来发展进行磋商,举办有关专家研讨会,并计划于2015年夏天整理出建议和方案。
原标题:日本召开专家会议 探讨事故核电站周边地区发展

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22日报道,日本复兴厅(日本“3·11”大地震后以复兴为目的,在一定期间设置的日本中央省厅)决定,为了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能发电站事故后的复兴,计划就原发电站周边的12个市、町和村的未来发展进行磋商,举办有关专家研讨会,并计划于2015年夏天整理出建议和方案。

据报道,为了让因福岛核电站事故而不得已避难的居民能对今后的生活有所指望,日本复兴厅决定举办有关专家探讨会,商讨发电站周边的12个市、町和村的未来发展。探讨会由日本学术会议会长大西出任主席,由包括福岛县的内堀知事及大学教授在内8人组成。23日,日本复兴大臣竹下亘也将出席在福岛市召开的首次会议。

据报道,探讨会将就如何让居民继续在当地生活等当下所面临的问题进行梳理,并讨论2020年之前基础设施及居住环境的整顿,以及就如何推进产业复兴的政策进行探讨,除此之外,还将根据今后的人口动态及产业构造的变化,以争取能在明年夏天提出30至40年后该区域的未来发展方针。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前首相音乐剧反串日本前首相音乐剧反串
  2. 日本高中校花吓坏网友日本高中校花吓坏网友
  3. 印象深刻的日本名人印象深刻的日本名人
  4. 盘点历代日本小姐盘点历代日本小姐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