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中日大学生设计旅游路线 展现日本东北别样风情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06月20日08:58

JTB新纪元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石毛二郎发言
JTB新纪元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石毛二郎发言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马潇漪) 还在为不知道出国去哪儿玩耍犯愁?18日下午,由6组大学生带来的“爱心东北宣传活动”旅游路线发表大会相信会给计划出境游的各位提供出行新思路。

作为“青年掘起!找寻魅力东北~爱心东北宣传活动~”的分享与总结,曾在今年5月分别奔赴日本东北青森、岩手、秋田、山形、宫城、福岛6县的6组共计12名考察团成员,于18日下午以发表大会的形式回顾了自己的旅程,并从年轻人的视角出发,根据亲身体验和感受,分享了为当地量身定制的旅游方案。

看惯了东京的都市繁华都市,京都的古寺佗寂,想要体验日本的自然风情?宫城县考察组成员易秋诗、陈雨萱带来的“嘿,大自然的宫城”主题路线中尽是自然景致。空气清新、风景如画、民风淳朴,这是宫城县留个易秋诗、陈雨萱的印象。于是,在他们的设计的5-7日的路线中,“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岛、温泉乡鸣子温泉和秋季赏枫圣地鸣子峡,以及夏日可避暑、冬季赏冰树的藏王都囊括于其中。在欣赏完自然美景之后,中国的游客还可以在仙台探访鲁迅先生的足迹,看一看课本中的鲁迅先生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和那位著名的藤野先生。

暑假将至,相信有不少父母会选择带着自己的孩子踏出国门来一场亲子旅行。然而,仅仅拥有秀丽景致和历史文化并不一定能抓住孩子的心。如何能够实现一场大人满意、孩子开心的亲子游?青森考察组孔肖琪、曾蕊、以及岩手考察组王鹤、刘文婧同学的设计方案就满足了双方的需求。

在青森考察组的孔肖琪、曾蕊看来,充分展示匠人精神的立式睡魔灯笼馆、清净鲜有人打扰的十二湖清池、在山海间奔驰的Resort白神号列车、美味的苹果和海鲜,这些都是青森县带给她们的感动瞬间。水族馆素来是小朋友的“心头好”,东北地区最大的水族馆浅虫水族馆则能够满足儿童亲近小动物的愿望。结合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的热播,孔肖琪、曾蕊提出了为青森县提出了“尽享青森夏日风情的亲子游”这一主题,她们将目标人群设定为30至36岁的年轻父母,四天三晚的行程中包含浅虫温泉、浅虫水族馆以及可以体验当地独特庆典文化魅力的睡魔灯笼馆,希望将中国亲子游市场的火爆也可以延伸到青森县。

在岩手县考察组的王鹤、刘文婧看来,在岩手县的旅程可以用三个词概括:好看、好吃、好玩。作为日本著名童话作家宫泽贤治的故乡,在岩手县有留下了许多刻有宫泽贤治印记的地方,而宫泽贤治童话村更是将故事中的梦幻变为了现实。于是,她们将宫泽贤治童话村纳入了岩手县“家庭欢乐之旅”旅行计划中,东北新西兰村也是计划目的地之一,在这里家长和小朋友将真正和小动物们进行亲密接触。除“家庭欢乐之旅”外,王鹤、刘文婧还提出了“单人自然治愈之旅”和“双人体验之旅”两个方案,在前项方案中,可以一个人独享日本第一美溪岩美溪,在毛越寺感受曲水流觞,吟诗作乐,还能够在东京享受购物的乐趣;而双人体验之旅中则包括了参观花卷市博物馆等深入人文的内容。

“从会津开始,让福岛振作起来”,这是福岛县考察组成员冈部航大和陈思起为本次发表大会选择的主题。5年前的东日本大地震以及核泄漏事件让中国游客对福岛敬而远之,不过,冈部航大却告诉在场的观众,福岛其实很大,受灾最严重的是沿海地区,因此,他们希望借助会津这个福岛县的内陆城市,为振兴福岛贡献力量。作为日本古时的大藩,会津又被称为日本古代灵魂之所,冈部航大和陈思起的方案也主打历史文化,面向对日本历史感兴趣的年轻人。设计的路线中包括了至今仍保留着江户时代风貌的大内宿、体验新选组生活的七日町、日本国家级古迹鹤之城以及白虎队和白虎队墓地所在地饭盛山等。当然,会津及其周边地区所拥有的不仅仅是历史,“日本的九寨沟”五色沼的湖水可以随气候和时间的变化而呈现斑斓的颜色,而位于猪苗代的世界玻璃馆则汇集了2万5千多件来自世界各地的玻璃艺术品,供游客细细挑选,冈部航大和陈思起也将这些地方纳入旅行路线之中,让游客在会津能够感受更丰富的观光体验。

在赏过美景、感怀历史之后,山形县考察组的阿部理和宾栋献上了一场“最美味的日本游”。阿部理对自己的家乡山形县充满了自豪,他说,山形县的鹤岗市是日本唯一一个被选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造城市”的地方,山形县可以说是日本最好吃的地方。两位同学介绍到,日本最好的大米艳姬就产自这里,同时,这里还有许多其他地方没有的作物,所以当地的美食独此一家,别处难寻。除美食外,山形县还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建筑,鹤岗市也是东北境内日本国宝和珍贵文化财产最多的城市。因此,阿部理和宾栋的旅行计划中涵盖了拥有国宝五重塔的羽黑山、将古老形式传承至今的黑川能剧、因古时贸易繁盛而引入山形县的相马楼舞娘……两位大学生相信,这些只有山形县才能够体验到的独特美食和文化一定能够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前来观光。

永葆年轻和美貌或许是每一位女性的愿望。那么,何不到秋田走一走呢?日本秋田县因美女众多而闻名,这其中有什么缘由?秋田考察组的唐雯、周律旋在题为“前往日本美之故乡 秋田”的发表中总结道,自然的恩惠加上美丽的心灵造就了秋田美人。在天然氧吧鹿角森林里舒缓压力后,去十和田湖来一场美丽的邂逅,前往田泽湖欣赏伫立在湖中的金色美人,再到抱返溪谷感受那一抹神秘的色彩,最后回到乳头温泉乡,在温泉氤氲中享受温泉料理、秋田美酒以及贴心的宾馆服务,这些可能就是秋田县让人变美的神奇魔法。

当天在发表结束后,JTB新纪元国际旅行社石毛二郎、全日本空输株式会社(ANA)满田荣一郎、自治体国际化协会(CLAIR)北京事务所北村朋生、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木村威启、北京日本人留学生社团(BJSA)边荣佑作为评委,与在场观众一起,评选出本次发表大会的前三名。最终,秋田组的唐雯、周律旋拔得头筹,福岛组的冈部航大、陈思起和山形组的阿部理、宾栋分列二三名。

5月16日至20日,由北京日本人留学生社团联合日本大型旅行社JTB主办的“青年掘起!找寻魅力东北~爱心东北宣传活动~”在日本东北六县展开。考察团成员为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12名中日大学生。今后,JTB将根根据考察团成员在发表大会上的汇报,推出相关旅游路线。

 

分享到: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日本专家预测东京都4周后疫情将…
    2. 2东京奥运会,日本准备好了吗?
    3. 3日本公布部分地区的新冠疫苗接种…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5. 5日本东京新宿街头现3D大花猫 …
    6. 6松村沙友理主演《约定的灰姑娘》…
    7. 7大阪“旅途厨房”带来多国风味美…
    8. 8联合国秘书长将不出席东京奥运会…
    9. 9东京都在紧急状态中继续举行奥运…
    10. 10日本7月14日新增确诊病例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