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政府拟从10月起定点试行提供纸质吸管以代替塑料吸管

2018年09月29日08:5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东京都政府拟从10月起定点试行提供纸质吸管以代替塑料吸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日本电视台9月28日报道,鉴于塑料垃圾造成的海洋污染已成为国际性课题,日本东京都政府决定定点实施提供纸质吸管以代替塑料吸管的试行工作。

据报道,从下个月开始,东京都政府将率先在东京都厅内的三家咖啡馆试行提供纸质吸管。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8日上午亲自在其中的一家咖啡馆展示了以纸质吸管喝饮品。

“(纸质吸管)喝起来完全没问题,”小池边喝饮品边介绍称,“塑料吸管现在已经成为了世界性课题。作为首都,本着以身作则的精神,今后将试行纸质吸管”。

据报道,一根纸质吸管的价格为13日元,是塑料吸管的10倍多,所以如何推行纸质吸管的实际应用尚有待解决。有日本网民也因此对都政府的试行工作产生质疑,认为“对塑料吸管切实回收再利用就好,为什么要花10倍的价钱推行纸质吸管呢”。也有网民称,都政府还不如提倡不使用吸管。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