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里“!?”与“?!”到底哪个正确?【3】

2019年05月10日14: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番外篇

“!?”也被俗称为「ダブルダレ」

“!?”这种符号在日语中也被称为「ダブルダレ」。“!”是表示惊讶的符号,即为感叹号。虽说被称为感叹号,但其实它在日语中还有另一个名字——「アマダレ」。“?”是表示疑问的符号,即为疑问号,同样,它在日语中也被称作「ミミダレ」。“!”是「アマダレ」,“?”是「ミミダレ」,二者的合体即被称为「ダブルダレ」。

甚至还出现了这种符号……

其实,“?”和“!”合体之后还可组成一个新符号,名为“感叹修辞疑问号”,英语写作Interrobang。这个符号于1962年由美国人Martin·K·Spector创造,名字由表示疑问的拉丁语interrogatio和表示感叹的俗语bang合成而来,兼具了疑问号和感叹号所要表达的意思。在语法上,将本应放置问号的地方替换为感叹修辞疑问号,可着重表达感叹、强调、惊愕等情绪。(策划/袁蒙 于舒婷)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