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日本令和时代备受瞩目的铁道新线 新干线占一半【2】

2019年05月17日13: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JR羽田空港Access线

JR羽田空港Access线报道图(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既有线里的最大规模项目,应该就是JR东日本的羽田机场Access线。

该线路以羽田机场为起点,拟建设东山手通道、西山手通道和临海部通道,共计3个通道。

完成后,羽田机场将与东京、上野、涩谷、新宿、池袋、大宫、东京TelePort等主要站点直接连接起来。

东京都内、崎玉县前往羽田机场的交通将得到大幅改善。

东山手通道预计在2028年度(令和10年)开通运行。

JR南海难波筋线

西日本地区备受瞩目的铁路新线,当属JR与南海铁道共同建设的项目——难波筋线。

这是一条连接JR北梅田站与JR难波、南海新难波站的地下线路。

完成后,将使用“HARUKA”、“RAPIT”等特快列车,有望极大改善大阪北部前往关西机场交通状况。

预计2030年(令和12年)启用。

长崎新干线

2022年(令和4年),长崎新干线的武雄温泉~长崎区间将开通。

由于存在各路段区间采取什么样的列车等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最终长崎新干线将以什么姿态面世,备受瞩目。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