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本饮食文化,你不知道的几个冷知识(4)【2】

2019年08月26日10: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为什么日本的印度菜馆里的馕尺寸很大?

吃印度菜,最经典的吃法就是点一份咖喱,配一份馕。不过,许多印度人指出,日本的印度菜馆里的馕都格外大,甚至超过了印度本土制作的馕的尺寸。这是为什么呢?

1968年,北印度菜馆“ashoka”第一次把印度馕带到日本。1980年代后半期,日本的印度菜馆越来越多。为了突出店铺特色,开始有印度菜馆出售尺寸略大的馕,而其他店铺也纷纷效仿。就这样,在激烈的竞争中,日本的印度菜馆里的馕变得越来越大。

当时,这些印度菜馆大多使用印度产的土炉,名为Tandoor。因为烤制时需要在炉子里加入大量的炭,占据了空间,所以烤出来的馕面积比较小。为了制作更大的馕,日本的印度菜馆还发明了一种日本产土炉。新的土炉不再使用炭,而改用煤气,因此炉子的内部空间更大,烤出来的馕也就更大了。

(责编:任石、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