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将发布独家防控措施 防止超市发生群体性感染

2020年04月23日14: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3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22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透露,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政府呼吁国民自我克制减少外出以后,超市等购物设施还是产生了人群聚集现象,东京都政府正在制定只限家庭代表前往购物设施的独自防控方式。23日将公布具体的详细内容。

小池知事指出,东京的繁华街少了人潮涌动的景象,但前往商店街、超市的人在增多,为进一步严格防控措施,东京都将推出新规限制人流,每个家庭分时间段仅限一位代表前往购物设施。

日本的超市并不是“紧急事态宣言”所要求停止营业的对象,拖家带口的家庭购物出行的人群增多,给超市带去了混乱,感染风险增强。为防止超市等产生群体性感染,早在4月15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策会议上,就有专家提议超市采取时间制、限制来店人数等措施。

目前,东京都正在商讨防止感染和缓解人群聚集的对策,比如告知来客店内的拥挤情况、让在结账柜台前排队的客人空出一定间隔等。(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