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去电影院的日子,来看看这四部消夏的日本电影吧【2】

2020年07月04日11: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夏天,是无聊

无聊的时候你会怎么办?

濑户和内海坐在河边聊了75分钟。

《濑户内海》改编自同名漫画。高中男生内海想(池松壮亮饰)常在放学后去上补习班,而在补习班上课前的一小时空闲时间里,他总是和成绩平平、放学后无事可做的同学濑户小吉(菅田将晖饰)在一起聊天。也许没有比听两个高中生闲谈些鸡零狗碎更“小格局”的电影了,但其实每一句话里,都是一个小宇宙。“没头脑”与“不高兴”的老友组合,正适合无聊的夏天。

“有陌生人传邮件给我,真可怕。”

“怎么偏偏在生日这天猫死了。”

“我妈卷头发失败了。”

……

“我觉得小时候过得特别快乐。我最快乐的时候是小学,夏天的庙会,还有圣诞节什么的。以前那么开心来着,但是一年年过去,就觉得,有这事儿吗?要是想到这之后一辈子,可能都不会比小时候更快乐了,不觉得巨可怕吗?”

……

“社交靠的就是演技啊,跟一个不太熟的人说话,明明没那么感兴趣,也没那么吃惊,却装得很有兴趣,随声附和。这样别人觉得他会聊天,所以喜欢他。”

“好讨厌那种啊,也许那就是所谓的成熟吧。”

……

“非得到处跑流一身汗吗?不能做点有创造性的事吗?非得和小伙伴一起做点坏事吗?只是在河畔打发时间的青春不也很好吗?”

……

生活并没有很跌宕,但平凡的人,内心一样汹涌。

濑户内海

セトウツミ

导演:大森立嗣

主演:池松壮亮、菅田将晖、中条彩未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