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去电影院的日子,来看看这四部消夏的日本电影吧【4】

2020年07月04日11: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夏天,是冷汗

夏天似乎适合看一部恐怖电影,但《摄影机不要停》却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恐怖片。虽然是僵尸题材,但影片其实并没有太多悲惨恐怖的意味。

有一部美国电影《杀出个黎明(From Dusk Till Dawn)》,前半是标准公路片,后半却风格迷之转变为吸血鬼乱斗。而《摄影机不要停》在结构上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这部电影在日本有一句宣传语,叫做「最後まで席を立つな。この映画は二度はじまる(请看到最后再离席,这部电影还有第二次开场)」。《摄影机不要停》全片长96分钟,也许很多人打开后看了几分钟就放弃了,但其实“忍”过了前37分钟一镜到底的僵尸电影部分,后面的每一分钟都令人拍案叫绝。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摄影机不要停》还是一部非常成功的小成本电影,制作费用只有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7万元)。曾有日本媒体调侃:300万日元的制作费用,如果拍《星球大战》的话可能连2秒都拍不出。《摄影机不要停》选用的都是无名的演员,300万日元的经费里一半是用于支付工作人员的劳务费。此外,剧组还花费了10万日元,在外景拍摄地——芦山净水场搭建临时卫生间。至于其他的道具,基本都是依靠借用和剧组手工制作完成。导演上田慎一郎曾经表示,“有人评论我们,说‘低成本、不知名导演和演员也能创作出叫座电影’,其实应该说,正因为我们是‘低成本、不知名导演和演员,才创作出了叫座电影’。”

摄影机不要停

カメラを止めるな!

导演:上田慎一郎

主演:滨津隆之、真鱼、主浜晴美、秋山柚稀、长屋和彰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