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3区取消对餐饮店晚十点结束营业的要求 下调疫情警戒级别【2】

2020年09月11日16: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都将取消营业时间限制 经营者喜忧参半

在得知东京都即将取消对餐饮店夜间经营时间限制后,虽然餐饮行业内发出支持的声音,但也有部分餐饮店因为不知道未来的疫情发展方向而表示不安。

山科昌彦在东京都的新桥经营着一家烧烤店。为了响应东京都的疫情防控措施,将原本的营业时间由23点提前至22点。所以,最后点餐时间会提前至21点半。他介绍说,在马上结束一天的营业前,仍会有一些客人进入店里,在这种情况下,工作人员就不得不进行说明并拒绝客人进入。据山科昌彦介绍,8月份的营业额与往年相比下降了近一半,经营状况持续面临严峻挑战。他说:“有些人即使想工作,但也不能如愿。所以为了他们,在防控疫情上我们应该尽力配合政府,好让疫情得到控制后让社会尽快恢复正常。我也很期待东京都能取消对餐饮店营业时间的限制。”

但同时,他也有自己的担忧,他告诉记者:“虽然我很期待疫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但我也担心今后根据疫情的发展,会不会像实施‘紧急事态宣言’时那样,客人完全不来了。总感觉现在的工作和生活都完全被疫情左右了。”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