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3区取消对餐饮店晚十点结束营业的要求 下调疫情警戒级别

2020年09月11日16: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1日电(李沐航)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0日召开临时记者会表示,由于目前东京都内的新增确诊病例有所下降,疫情得到一定程度的有效控制,15日将取消对23区餐饮店晚十点结束营业的要求。

临时记者会上,小池百合子表示,东京都的最高疫情警戒级别已持续2个月,由于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控制,所以东京都将下调1个警戒级别。小池百合子说:“虽然下调了1个警戒级别,但是10日仍新增确诊病例276例,所以我们仍有必要提高警惕。今后,关于疫情的发展,我们会继续密切关注。为了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活动两不误,我们会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东京都下调1个警戒级别,将至3级警戒。(朝日电视台视频截图)

此外,关于东京都要求23区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至22点的问题,小池百合子说:“8月上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有下降趋势。‘盂兰盆假期’以后,虽然担心人员流动引起传染,但确诊数却持续减少。基于目前状况,我们认为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抑制了疫情的发展。所以,东京都计划于15日取消对23区餐饮店营业时间不超过22点的要求。”

东京都将于15日取消对23区餐饮店营业时间不超过22点的要求(朝日电视台视频截图)

同时,小池百合子还向在此期间给予全力配合的商家和消费者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她呼吁民众,希望在餐饮店恢复正常营业后,要尽量避免长时间就餐、大声说话以及近距离说话等行为。

另外,关于东京都民众跨地区旅游、外出的问题,小池百合子说:“目前东京都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有减少趋势,已经与7月中旬疫情恶化前的状况相同。全国新增确诊病例也正在减少。而另一方面,我们咨询了专家意见,专家认为现在仍需要警惕疫情再次扩大。所以,我希望东京都民众跨区域出行时,一定要勤洗手、消毒,不能放松警惕。”

除此之外,小池百合子还明确表示,虽然现在疫情有所好转,但仍有必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政策的实效性,并希望修改东京都的相关防疫条例。关于具体方面,她表示,作为东京都政府的责任和义务,将致力于完善检查体制、确保医疗体系和疗养环境。此外,还要保障患者的入院治疗和安排相关疗养设施。另外,还将向东京都民众和企业经营人员提供检测服务,并展开相关调查。

东京都政府决定,在征集市民意见后,预定在本月18日召开的都议会上提出相关条例草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