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广岛县计划2月起面向70万无症状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2021年01月27日14: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7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广岛县广岛市计划在2月中旬至3月中旬期间,针对居住地及工作地在广岛市中区、东区、南区以及西区的无症状居民进行PCR检测,预计对象群体将超过70万人。

广岛县知事汤崎英彦。(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据报道,广岛市各区政府将设置样本采集点,对当地居民实施核酸检测。针对工作地点在对象区域的人员,各区政府将向提前申报的企业发放、回收核酸检测试剂盒。

广岛县政府称,将利用核酸检测样本混采的方式提高检测效率。预计单日检测件数最高可达8000件,实施检测的1个月期间,将有约28万人的采集样本被实施混采,约占对象群体的四成。

广岛县政府表示,此次实施的大规模核酸检测所需费用预计约为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232.6亿元)。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