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全球的半导体零件供应不足 日本两大车企继续实施减产计划

2021年02月01日15: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日电(李沐航)由于全球的半导体零件产量不足,导致汽车相关配件的供应受阻,日本本田汽车、马自达公司相继决定2月进行减产。

本田位于日本三重县铃鹿市的工厂。(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据报道,本田汽车位于三重县铃鹿市的生产主打车型“FIT”以及“N-BOX”的工厂将继续降低产能,计划于2月上旬临时停产5天。由于半导体零件供应不足,本田公司已无法按计划完成生产目标。

除铃鹿工厂外,本田位于美国、加拿大等地的海外工厂自1月起也下调了产能,以应对相关配件供应不足的问题。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车用半导体零件的销量曾一度大幅下滑。之后,虽然其市场需求快速好转,但是各生产厂家的产能仍无法满足全球的需求量。包括日本在内,各国对半导体零件的需求不断增长。目前,各国已向大型半导体制造商提出增产要求,但供货不足对汽车产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仍在加剧。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