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歧视女性言论 多名日本官员谴责

2021年03月18日16: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8日电(李沐航)综合日媒报道,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佐佐木宏日前被媒体曝出,曾发表让女艺人在开幕式上扮成猪表演节目的不当言论。18日,佐佐木宏向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提出辞职。

对此,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在受新冠疫情影响,世界已发生巨大变化的大背景下,东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已成为东京乃至日本向全世界传递重要信念的舞台。(身为开闭幕式总导演的佐佐木宏)却发表了消极性言论,实在不应该。现在,东京奥运会正在一步步临近,不管是时间还是资金方面都面临着巨大压力。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明确(开闭幕式的)主题和理念,加快准备进程。也希望新任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能尽快重启相关工作,不要让此事对奥运会的举办造成影响。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18日在与东京奥组委事务总长武藤敏郎会面时表示,得知媒体曝出佐佐木宏发表了侮辱女性言论一事后,我感到非常震惊。此类事件是无论如何都不应该发生的。

日本奥运大臣丸川珠代也表示:“这完全是不恰当的,也是不应该出现的言论。”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