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394例 专家担心疫情蔓延之势超过第三波

2021年03月26日11: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伴随着日本首都圈紧急事态的解除,以及出游人流的不断增加,东京都新冠疫情的再次蔓延趋势已经日渐显现。自两周前开始,东京都的新增确诊病例就呈现出增长趋势,截止至25日的一周日均新增确诊病例为319.9例,与前一周相比增长7.7%。

对此,日本专家表示:“这次的蔓延之势很有可能超过‘第三波’。”东京都政府内部也有人表示:“现在还找不到防止蔓延的‘特效药’。”

据悉,东京都25日新增确诊病例394例,连续3天超过300例。根据东京都的判断标准,当地重症病例现有41例。

从新增确诊病例的年龄层来看,20多岁的有90例,为最多。此外,40多岁的有57例,50多岁的有55例,65岁以上的有99例。

据了解,东京都的累计确诊病例已达到11万8855例,累计死亡病例1674例。(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