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县调查:中小学生读书量有所增加

2021年03月26日15: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6日电 据日本《福岛民报》报道,福岛县教委本月25日公布的当地中小学生2020年读书情况调查结果显示,有16.0%的初中学生表示“每月读书不到一本”,比去年的17.7%降低了1.7个百分点。小学生、高中生的读书情况数据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改善。

根据“每月读书不到一本”的人数比例示意图可以看出,小学生的数据比前一年减少了0.2个百分点,下降到1.3%,高中生也减少1个百分点下降到40.9%。当地教委对中小学生读书数据有所改善的原因进行分析,认为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教室及家中度过的时间增加,从而促成了更多读书机会。

此外,小学生每月平均读书量为12.0本(前一年为11.2本)、中学生为2.8本(前一年为2.6本)、高中生为1.6本(前一年为1.7本)。小学生读书数据从2004年开始调查时的4.2本增加至约3倍。

本次调查于去年11月至12月期间展开,针对福岛县内所有公立中小学学生进行了统计。(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