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府新增确诊病例激增 将首次适用“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

2021年04月01日15: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政府3月31日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再次蔓延的大阪府提出申请,因此基本决定大阪府可适用于“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并将于4月1日就此正式作出决定。“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是日本政府依据今年修订后的《特别措施法》新推出的举措,这将是首次适用。

据悉,相关方面正在研究,让与大阪府相邻的兵库县以及东北地区的宫城县也适用于“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该措施的适用将由日本政府确定地区和实施时间的长短,都道府县的知事将就具体的对象区域以及对策进行判断。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将以大阪市为对象区域,计划从4月5日开始实施3周左右的时间。”

一旦实施“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都道府县的知事就可以要求辖区内的餐饮店等店铺和设施采取如下措施:建议员工接受检测;汇总入场人员的信息;有发热等症状的人禁止入场;制定规定向入场者告知防止感染的措施、以及禁止不采取措施的人入场等。

据报道,大阪府3月31日新增确诊病例599例,已经逼近了第三波疫情时创下的最高值(654例)。其中,有65.4%的确诊病例至今还未查明感染途径。此前,大阪府的高槻市和东大阪市的老人看护设施、堺市的残疾人设施发生群聚感染事件,有22名工作人员和入住者被确认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大阪府累计确诊病例已达到5万2267例,累计死亡病例1184例。

此外,宫城县31日新增确诊病例200例,超过了当地于3月24日创下的171例的最高纪录。进入3月以来,宫城县的单日新增快速增长,并已经连续多日超过100例。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该县于3月18日独自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从25日起还要求仙台市的餐饮店缩短了营业时间。

兵库县新增确诊病例211例,自3月1日解除第二次紧急状态以来,再次刷新单日新增的最高纪录。(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