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型物流企业将采购7200辆中国产电动汽车

2021年04月14日16: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4日电(吴颖)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大型物流企业佐川急便日前决定采购7200辆中国广西汽车集团生产的小型商用电动汽车(EV),用于开展在日本国内的短距离运货业务。

据报道,佐川急便拟采购的这款电动汽车将于今年8月确定车辆规格,预计最早在9月开始量产,2022年9月实际交货。这将是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首次大规模登陆日本市场。该车型采用小型商用电动汽车的尺寸,续航距离在200公里以上,将用于从配送点到顾客家的短距离行驶,夜间或非工作时间在配送点充电。

负责生产该电动汽车的广西汽车集团下属企业在接受日媒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进行批量生产前的筹备工作”。负责车辆的企划开发以及产品维护的是一家日本电动汽车相关的初创企业ASF。目前,佐川急便虽未披露采购成本,但据日媒推测,其成本将比佐川急便目前使用的燃油汽车低130万至1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8万元至9万元)。

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已开始进入日本的商用电动车市场。其中,比亚迪汽车在日本电动车市场的份额正在逐步扩大。据报道,日本上野动物园和豪斯登堡主题乐园曾采购比亚迪电动汽车作为园内巴士使用,目前已经交货53辆。比亚迪计划在2022年6月底前将供货量增加至100辆。

据悉,出于对盈利性和安全性、品牌价值等方面的考虑,日本汽车制造商对小型商用电动汽车市场涉足较少。三菱汽车曾于2011年发售了全球首款小型商用电动汽车“Minicab-Miev”,但至今累计销售仅有9100辆。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