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针对东京等4都府县将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2021年04月22日13: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2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针对新冠疫情日益恶化的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4地,正在就发布实施“紧急事态宣言”的时机等问题进行研究,计划在23日听取专家等相关人士意见后正式做出决定。这将是日本政府自去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第三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4月21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91例,单日新增时隔大约3个月再次超过5000例。其中,大阪府新增确诊病例1242例,再创新高;东京新增确诊病例843例。

21日晚,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与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举行会谈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日本)政府将与4都府县政府一起商定各项细节后,争取本周内正式做出决定。

目前,日本政府正就实施时间、具体措施分别与各地方政府协商,有针对性地制定“五一黄金周”长假期间的防疫对策。同时,为了提高防疫效果,还将研究向相关地区的商家提供进一步的资金支持。

22日,菅义伟将在首相官邸与相关的内阁成员进行协商,一旦就各项方针达成共识,23日在听取专家意见后,将就发布“紧急事态宣言”问题正式做出决定。

此外,由于爱媛县也提出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申请,日本政府还将就是否有其他地区符合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条件进行筛查。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