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府新增确诊连续5天超千例 所拥有的重症病床已不够用

2021年04月25日14: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4月23日晚,行人在JR大阪站前匆匆走过。当晚,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在大阪等地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后。(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2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4月24日,日本大阪府新增确诊病例1097例,单日新增已连续5天超过1千例。此外,当日新增死亡病例16例。目前,大阪府累计确诊病例达到7万4575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340例。

据大阪府政府介绍,当地现有重症病例348例,再次刷新最高记录,同时大阪府仅拥有287张重症床位,已远超承受能力。受此影响,有65名转为重症的患者不得不继续在中等症状病床治疗。

据悉,大阪府现在拥有的1830张轻症和中等症状病床的使用率也达到了83.7%。

此外,在大阪府的医疗机构、老年设施和学校内再次发生6起群聚感染事件,使当地疫情进一步加剧。(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