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职业棒球队发生群聚感染 七场比赛被迫紧急取消

2021年05月03日13: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3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2日,日本12支职业棒球队在临时召开的实行委员会会议上宣布,由于北海道日本火腿斗士队的7名选手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0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所以决定取消原定于3日起在千叶海洋球场举行的千叶罗德海洋球队迎战北海道日本火腿斗士队的三场比赛。

管理职业棒球联赛的日本棒球机构(NPB)透露,北海道当地保健所已要求北海道日本火腿斗士队在对密切接触者完成筛查并确认安全前,球队要停止一切活动。另外,由于日本火腿斗士队已表示短期内很难再组织新队伍参加比赛,所以决定取消其相关的比赛。

据了解,去年的职业棒球联赛只有一场比赛因人员感染新冠肺炎而取消。今年的赛季中,包括原定于2日在札幌穹顶体育场举行的北海道日本火腿斗士队迎战埼玉西武狮队的四场比赛在内,截至目前共有七场比赛已被取消。

12支职业棒球队预计将于6日再次召开临时委员会会议,就接下来的赛程进行商讨。

日本棒球机构理事齐藤惇对此表示,基于本次发生的群聚感染事件,12支职业棒球队为确保接下来的赛事可以安全举办,将会与专家小组进行协商后,采取更加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