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叶县3成奥运会志愿者因疫情退出

2021年05月21日17: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1日电(李沐航)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仅剩下大约2个月时间,但日本的新冠疫情仍没有平息的迹象。据NHK电视台报道,截至17日,东京奥运会举办期间负责交通、观光引导等工作的千叶县2826名城市志愿者中,已有851人因受疫情影响而退出,占了总人数的30%。

据悉,即将于7月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比赛场馆中,位于千叶县内的有5个。当地志愿者将承担着相关比赛期间的交通、旅游等引导工作。那些志愿者申请退出的理由主要有“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深感不安”、“疫情造成生活环境发生变化”、“作为服务对象的海外观众无法入境日本,志愿者的工作失去意义”等等。

报道称,申请退出的志愿者在今后有可能进一步增加。千叶县表示,目前志愿者的减少还未对奥运会的运营造成影响。今后将重新分配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并调整轮班制度,不再面向社会征集志愿者。近期,千叶县计划分地区对志愿者进行培训,为奥运会的开幕做准备。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