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停办东京奥运会将损失1.8万亿日元

2021年05月27日11: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的木内登英25日表示,经过估算,即将于今年夏季召开的东京奥运会如果停办,将会造成1万810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66亿元)的损失,如果是以无观众形式举办,损失额则为146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8亿元)。

本次估算以东京都2017年公开表示奥运会将带来1万979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65亿元)经济效益的说法为基础,再加上拒绝海外观众入境等因素进行计算得出的。此外,如果允许日本国内的观众入场观赛,将分别产生运营费1万2070亿日元、门票900亿日元、相关纪念品的销售以及电视转播权等费用2910亿日元的经济效益。但是如果奥运会停办,这些收益将全部化为泡影。

报道称,即便停办造成的损失额也仅约等于去年日本GDP的0.33%,“其规模也不会左右日本经济的发展方向。”相比之下,日本实施紧急状态所带来的不利影响更大。去年4-5月第一次实施紧急状态造成了大约6.4万亿日元的损失,今年1-3月第二次实施紧急状态又造成约6.3万亿日元的损失。

野村综合研究所认为,是否举办奥运会、是否限制观众入场,应该以新冠病毒的传播风险、选手和国民等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出发点进行考量。(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