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矿业生产恢复至疫前水平

2021年05月31日15: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工矿业生产恢复至疫前水平

  新华社东京5月31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经济产业省5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继3月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上升后,4月日本工矿业生产继续回暖,恢复至新冠疫情暴发前水平。

  数据显示,受主要经济体经济持续复苏、设备投资扩大等因素拉动,日本4月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上升2.5%至99.6,超过2020年2月疫情暴发前水平。4月出货指数环比上升2.6%至97.3,库存指数和库存率指数则环比下降。

  由于海外需求高涨,日本全部15个工矿业行业中有12个行业环比上升,通用及商用机械、电气及信息通信机械、生产用机械等环比增幅明显。受瑞萨工厂火灾等因素造成的半导体供应紧张影响,汽车工业微幅下滑0.8%;运输设备、塑料制品也环比下降。

  日本经产省当天同时公布的制造业生产预测指数显示,5月制造业生产预计环比下降1.7%,6月将上升5.0%。经产省表示,总体上维持日本工矿业生产“正在恢复”的基本判断。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