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美媒:安倍把自己塑造成“日本偶像”

2013年11月21日10:42  來源:新華國際

安倍已經設法把自己重新打造成給日本再次帶來經濟推動力的那個人,所有日本人都必須把希望和夢想寄托在他的身上。
原標題:美媒:安倍把自己塑造成“日本偶像”

美國外交政策聚焦研究計劃網站近日刊發日本慶應大學客座教授南希·斯諾的文章稱,日本國家品牌打造運動的核心對象並不是凱蒂貓(Hello Kitty)或AKB48,后者是一個少女偶像流行組合,其成員都是身穿超短裙、舔食棒棒糖形象的甜美少女。那隻沒有嘴的貓咪和這些“可以面對面的偶像”正在令少數人賺到許多錢,而這正是一切事情在日本運作的典型方式。不過,那些關注海外事務的人更加關心的是如何推廣日本最具魅力的人,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文章稱,安倍是日本的頭號說客,全世界都應當注意他的每一個政策動向。與其參加流行偶像的握手會,為什麼不去見見日本的首席執行官兼主要公關發言人呢?

安倍已經設法把自己重新打造成給日本再次帶來經濟推動力的那個人,所有日本人都必須把希望和夢想寄托在他的身上。

除了安倍,日本人還有別的選擇嗎?文章指出,自上世紀50年代中期以來,日本自民黨一直主宰著日本政壇。有著15年歷史的中左翼政黨日本民主黨幾乎是日本的死亡之黨,日本首相在國會上下兩院都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反對派。

文章認為,安倍在重塑個人形象方面具有不同尋常的能力。2007年,由於身陷幾起政治丑聞,安倍黯然下台,如今他卻以安倍2.0的形象東山再起。這一次,雖然人們對他的評價褒貶不一,但他受到了海外的許多關注。在日本國內,關於安倍的數字是具有誤導性的。盡管他的民眾支持率達到60%,而且有一些人莫名其妙地認為,女性再次開始涂紅色口紅意味著對安倍2.0的支持,但隻有大約四分之一的日本人認為,安倍經濟學將給他們的生活帶來積極的影響。絕大多數專家看到了日本日益拉大的貧富差距。這種數字上的矛盾一方面可以用民族主義情緒和國民信心的再度高漲來解釋,另一方面也意味著,日本民眾感到,要想擺脫20年來的經濟頹勢,日本需要放手一搏。

文章表示,在安倍回歸將近一年后,許多日本人對於受到自然災害和地緣政治威脅的日本不再那麼有信心。然而,西裝革履的安倍對日本充滿信心。他說:“我確信,我們走的道路是唯一的道路。”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駐日大使向天皇遞交國書
  2. 自衛隊演習公開
  3. 日國安局現中國-朝鮮部門
  4. 前首相鳩山為侵華道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奧巴馬重視日本奧巴馬重視日本
  2. 日教授批日歷史觀日教授批日歷史觀
  3. 日媒稱韓國將付代價日媒稱韓國將付代價
  4. 日國安會意欲何為日國安會意欲何為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