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三中全會公報發布 日媒關注“全面深化改革”

2013年11月14日09: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為期四天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於12日在北京閉幕,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人民網東京11月13日電(記者 陳建軍)為期四天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於12日在北京閉幕,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三中全會公報昨天對外發布之后,受到了日本各大媒體的廣泛關注。

日本《朝日新聞》報道稱,昨天閉幕的三中全會在強調經濟領域的市場作用的同時,決定設立應對國內外安全問題的“國家安全委員會”,顯示出今后將把確保國家安全作為工作的重點之一。在經濟領域,為了今后繼續保持高水平的增長,會議提出了“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作用”。三中全會公報強調了“全面深化改革”,提出“到2020年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取得決定性成果”。

日本電視台以“三中全會閉幕 全面深化改革”為題進行了報道。報道稱,公報中進一步明確了經濟改革的市場化方向。另外,報道還提到將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強化國家的安全戰略。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道稱,三中全會公報提出了防止腐敗以及確保公正行使審判權等改革方針。報道認為,“國家安全委員會”的設立,是對治安管理和安全保障的加強。

另外,日本《讀賣新聞》、《每日新聞》、《日本經濟新聞》等都對以“全面深化改革”為主題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的召開以及三中全會公報的發布進行了報道。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外交部:日本應”聽勸“
  2. 日本導彈連隊訓練
  3. 日本國安會意欲何為
  4. 日本兩棲部隊意欲何為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媒稱韓國將付出代價日媒稱韓國將付出代價
  2. 日國安會意欲何為日國安會意欲何為
  3. 日本防空識別圈揭密日本防空識別圈揭密
  4. 日韓口水戰日韓口水戰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