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媒:日防衛省擬新增10艘護衛艦強化“島嶼防衛”

2013年11月21日11:01  來源:環球網

作為日本今后一段時間防衛部署的行動指南,日本防衛省將會在2013年內完成《防衛計劃大綱》的修改方案。
原標題:日防衛省擬新增10艘護衛艦強化“島嶼防衛”

\

日本防衛省擬新增10艘護衛艦強化“島嶼防衛”

一直以來,日本當局都在人為制造緊張氣氛,將中國海軍的正常遠洋活動視為“威脅”。日本NHK電視台11月21日稱,作為日本今后一段時間防衛部署的行動指南,日本防衛省將會在2013年內完成《防衛計劃大綱》的修改方案。在中國海洋活動不斷活躍的背景下,日防衛省計劃在新計劃大綱修正案中明確提出,將在日本海上自衛隊目前48艘護衛艦的基礎上,再新增10艘護衛艦,強化島嶼防衛姿態。

報道稱,日本政府目前正在進行《防衛計劃大綱》的修正工作,日防衛省希望在12月日本內閣會議之前,確定自衛隊體制的方向性。鑒於此,在中國海洋活動不斷擴大的背景下,為進一步強化島嶼防衛,日防衛省計劃在現有48艘護衛艦的基礎上,再新增10艘護衛艦,主要用於應對“敵國”潛艇和水雷,並將該計劃明確寫入防衛大綱修正案中。

與此同時,日防衛省還計劃大幅縮減坦克數量,從現有700輛的基礎上削減至300輛,並放棄部署本州,主要集結於北海道和九州地區,以實現“有事時”效率化和合理化部署。

另外,日防衛省還將部署約200輛新型輪式機動坦克,進一步提升日陸自的機動性能。此外,在陸自機構調整方面,日防衛省將在陸自新增“陸上部隊”司令部,統一指揮命令系統,並將目前陸自師團幾乎半數兵力定位為“機動師團”,以便在“西南諸島”遇到“緊急事態”時實現快速部署。目前,日防衛省正在就上述計劃與執政黨以及相關省廳進行最后協調。

事實上,日本都在通過肆意渲染所謂的“外部威脅”,來為自己發展軍力,擺脫站后國際秩序的束縛制造借口。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曾明確強調,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是人心所向,日本卻逆世界潮流而動,人為制造緊張,挑動矛盾對立。日方的上述行為的目的真正需要引起國際社會警惕,日本一些政治勢力和政客借此鼓噪強軍備戰,不能不令國際社會對日本的發展走向感到擔憂。(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駐日大使向天皇遞交國書
  2. 自衛隊演習公開
  3. 日國安局現中國-朝鮮部門
  4. 前首相鳩山為侵華道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奧巴馬重視日本奧巴馬重視日本
  2. 日教授批日歷史觀日教授批日歷史觀
  3. 日媒稱韓國將付代價日媒稱韓國將付代價
  4. 日國安會意欲何為日國安會意欲何為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