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第三屆“中國人游日本攝影大賽”作品征集開始 歡迎參與

2013年12月18日00: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由人民網主辦,佳能、豐田、全日空、三井不動產、森大廈等10余家知名日企贊助的第三屆“中國人游日本攝影大賽”的作品征集由2013年12月18日起正式開啟。

人民網北京12月18日電(記者張璐璐)由人民網主辦,佳能、豐田、全日空、三井不動產、森大廈等10余家知名日企贊助的第三屆“中國人游日本攝影大賽”的作品征集由2013年12月18日起正式開啟。活動同時還得到了財團法人日中經濟協會、channelj株式會社、創價大學、讀賣新聞社以及日本多個地方政府的支持。該大賽將依托人民網強大的權威傳播平台,憑借人民網廣大的多領域受眾,面向全球華人展開以日本旅游目的地、旅游文化、風土人情等為題材的攝影作品征集,打造出兼有權威性和代表性、更有層次性的跨國界大型活動,推動中日友好交流及觀光事業的發展。

自2010年12月起至今,“中國人游日本攝影大賽”已經舉辦了兩屆,活動期間,我們收到了來自海內外數千名網友的數千件高品質高水准參賽作品,大賽的影響力和輻射范圍持續擴大。尤其是首屆大賽期間,適逢日本遭受了震驚世界的特大地震災害,賽事在一定程度上為日本旅游業震后走出低迷發揮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作為世界公認的旅游勝地之一,日本以其優美的自然風景、良好的國民素質以及熱情周到的服務等受到世界各地游客的青睞。一千個人的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本次大賽將通過來自不同行業、不同地域的中國游客手中的鏡頭,展示出多角度的日本風情,讓人們更全方位地了解日本,讓更多讀者通過分享美圖感受日本的獨特性和多樣性,為更多的旅游愛好者提供赴日旅游的見聞與知識。

■ 參賽資格:

在中國國內或者在國外的中國人。

■ 作品類別:

在日本拍攝的展現日本風貌的攝影作品。

■ 作品要求:

1、攝影作品必須是在日本拍攝,展現日本自然、城市、民眾風貌。

2、攝影作品要求原創,若出現版權及肖像權等問題,責任自負。

3、作品內容健康積極。

4、作品畫面清晰,符合發布需求。

5、請附上文字說明,至少包含時間、地點等要素。

6、在發送參賽作品時,請說明作者是專業攝影人士還是業余愛好者。

■ 作品征集時間:

2013年12月——2014年6月底

■ 評審標准:

網友投票以及專業評委評審。

■ 參賽方式:

1、攝影作品

(1)可將攝影作品(附每幅作品的介紹文字)的電子版刻錄在光盤上,郵寄至:北京市朝陽區金台西路2號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 郵政編碼:100733 電話:010-65363681。

(2)或將攝影作品(附每幅作品的介紹文字)發至大賽郵箱:photo_rmw@163.com

■  注意事項:

1、通過郵寄的方式給我們發送視頻和攝影作品的參賽者,請在郵寄的包裹中附上您的有效聯系方式,包括地址和電話,方便獲獎后通知您。同時,請附上作品的相關信息,包括作者姓名(可以是網名)、作品名稱、作品的文字說明,作者姓名和作品名稱字數請控制在8個字以內。

2、通過電子郵件給我們發送攝影作品的參賽者,請在電子郵件中附上您的有效聯系方式,包括地址和電話,方便獲獎后通知您。同時,請附上作品的相關信息,包括作者姓名(可以是網名)、作品名稱、作品的文字說明,作者姓名和作品名稱字數請控制在8個字以內。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哆啦A夢真人廣告引轟動
  2. 《大人的科學》中文版
  3. 世界小姐美麗秘訣
  4. 紅白歌會出場曲目
  5. 國際小姐選美大賽
  6. 《起風了》變《增稅了》
  7. 韓稱劍道起源於韓國
  8. 《起風了》金球獎提名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手工書進中國日本手工書進中國
  2. “和食”成主題“和食”成主題
  3. 日漫畫諷刺安倍日漫畫諷刺安倍
  4. 《起風了》獲提名《起風了》獲提名

日語加油站

  • 中國の映畫興業?入、220億元達成へ
  • 外交部、射殺した新疆暴徒14人はテロ集?
  • 李克強氏「公務員は質素清廉の模範に」
  • 福岡?で中國語教育シンポジウムが開催
  • 歐米メディアの?意ある報道に一石を投じた章子怡の勝訴
  •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