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卡洛斯·戈恩:希望由日籍人士接手掌舵日產

2013年12月17日11:38  來源:環球網

卡洛斯·戈恩在他第二任期即將結束和改組公司高管層之際,表示希望由日籍人士接替他出任CEO。
原標題:卡洛斯 戈恩:希望由日籍人士接手掌舵日產

據美國《汽車新聞》11月21日報道,卡洛斯·戈恩作為一名外籍CEO已經掌舵日產汽車公司14年之久。在他第二任期即將結束和改組公司高管層之際,他表示希望由日籍人士接替他出任CEO。

戈恩表示日產作為兩個跨國公司聯盟(雷諾和日產)中的一方,日產多樣化的管理模式是其他車企不可比的。但是他同樣強調在他結束任期后,重新讓日籍人士回到管理的最高層是很重要的。

“我很期待日籍的繼任者掌舵日產”戈恩在接受《汽車新聞》採訪時表示,“這將具有象征意義,我們有很多日籍的精英員工。我希望日產繼續被看做是一家日本車企而存在。”

戈恩指出在日產100個高層管理者中有大約一半是外國人,他們來自17個國家。8個執行副總裁中有一個美國人和三個英國人。卡洛斯·戈恩本人就是一個在巴西出生的法國人,他自1999年以來一直掌管日產。自卡洛斯·戈恩掌管日產以來,外籍員工在公司內地位穩步上升。2001年在27個高級副總裁或以上職位中隻有7個外國人。而現在21人中有7名。

卡洛斯·戈恩於11月1日免除首席運營官的職位,任命Toshiyuki Shiga擔任副董事長,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職位。戈恩又安排日本人Hiroto Saikawa,英國人Andy Palmer和Trevor Mann填補這一空缺。與此同時,具有實權的CFO職位由美國人擔任,即通用的前總經理Joseph Peter。

59歲的卡洛斯·戈恩表示現在管理層的變動部分原因考慮到往管理層注入新鮮力量的必要性,有助於以后權力的平穩交接。

戈恩表示他會在權力交接是更加傾向於日籍精英。“我們必須十分清醒的認識到日產仍是一家日企。”卡洛斯說道,“不能總是由外籍人士擔任日產CEO,日產需要保持其日系的血統。”(韓一鬆)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起風了》變《增稅了》
  2. 韓稱劍道起源於韓國
  3. 《起風了》金球獎提名
  4. 李雲迪東京演出遭搶票
  5. 日本年度漢字“輪”
  6. 日本人拍清末北京
  7. 斯琴辣評紅白歌會
  8. 《起風了》獲動畫大獎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漫畫諷刺安倍日漫畫諷刺安倍
  2. 《起風了》獲提名《起風了》獲提名
  3. 日本年度漢字日本年度漢字
  4. 和食世界挑戰賽和食世界挑戰賽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