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組圖:日秘密部隊10分鐘搶釣魚島 學閩南話為今后開戰

2013年12月20日10:26  來源:環球網

日本政府17日召開內閣會議,通過了新《防衛計劃大綱》以及《中期防衛力量整備計劃》和國家安全保障戰略3份有關安保政策的重要文件。
原標題:日秘密部隊10分鐘搶釣魚島 學閩南話為今后開戰

日秘密部隊10分鐘搶釣魚島 學閩南話為今后開戰

日本政府17日召開內閣會議,通過了新《防衛計劃大綱》以及《中期防衛力量整備計劃》和國家安全保障戰略3份有關安保政策的重要文件。

新防衛大綱制定了未來10年日本安保政策方針,即遵守專守防衛,不成為軍事大國的基本原則﹔整合陸海空自衛隊防衛資源,構筑“統合機動防衛力量”﹔充分確保防衛能力的“質”和“量”,提高防御能力和應對能力。按照中期防衛計劃,未來5年日本防衛預算總額為24.67萬億日元(約合2395億美元)﹔在陸上自衛隊新設“水陸機動團”,負責執行奪島任務﹔購買17架“魚鷹”傾轉旋翼機、3架無人偵察機等,以提高機動作戰和警戒監視能力﹔強化日美兩國在情報收集等領域的合作。

日本政府制定的首個安保戰略說,在“國家安全保障會議”指導下,實施戰略性國家安全保障政策﹔日本與擁有共同價值觀和戰略利益的韓國、澳大利亞、印度、東盟各國強化合作關系﹔制定新的武器出口政策﹔培養民眾愛國心等。

在對華關系方面,安保戰略稱,日本將對中國外交、軍事動向等保持謹慎關注。日本致力於構筑日中戰略互惠關系,兩國要制定相關機制,防止不測事態發生。據日本媒體分析,安倍政權在外交、安保政策上的一系列新舉動是擴張軍備、建設軍事大國的表現,這將導致地區局勢更趨緊張。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小泉告誡安倍取信於民
  2. 安倍對抗中國不擇手段
  3. 76周年,歷史不能遺忘
  4. 日媒竟未卜先知?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小泉告誡安倍小泉告誡安倍
  2. 歷史不能遺忘歷史不能遺忘
  3. 中美外交越頂日本中美外交越頂日本
  4. 拜登訪日拜登訪日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