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令歐美人感到詫異的日本聖誕節習慣

2013年12月22日13:45  來源:日本通

雖然聖誕節起源於歐美,但是近年在亞洲地區也有不少國家開始過聖誕,究竟被日本“改造”過的聖誕和歐美原汁原味的聖誕有何差異呢?讓我們看看在日外國友人是怎麼說的吧。

聖誕節到了,近日日本媒體採訪了在日的歐美人士,詢問他們日本的聖誕和歐美的聖誕有何不同。雖然聖誕節起源於歐美,但是近年在亞洲地區也有不少國家開始過聖誕,究竟被日本“改造”過的聖誕和歐美原汁原味的聖誕有何差異呢?讓我們看看在日外國友人是怎麼說的吧。

必不可少的草莓聖誕蛋糕和雞肉

“在日本,聖誕蛋糕上裝飾草莓似乎是必不可少的,每年都過聖誕的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習慣。我們也沒有在聖誕吃雞肉的習慣。這很明顯是商人們的商業戰略。”(加拿大人·34歲)

歐美的聖誕晚餐,一般是吃火雞,沒有吃雞肉的習慣。就像情人節必須有巧克力一樣,也許日本企業也想搞一點日本版聖誕節標志性食品。不過隻要美味可口,那就足夠了。

聖誕節竟然沒有放假

“聖誕節當天和次日,公司和店鋪都會放假。但在日本卻沒有放假,不能夠和家人一起歡度聖誕還這是讓人感到些許的寂寞。”(美國人·34歲)

日本聖誕味最濃的一天是24日,25日一般就和平日差不多了。不過在歐美,24日到之后的數日間,往往都和家人一起度過。

不可以把聖誕樹從陽台扔下來

“我們會把裝飾在家裡的聖誕樹從陽台扔到戶外。然后當地的市政府就會開清掃車為我們打掃。這個習慣似乎是從瑞典開始的,但現在已經普及到了整個歐洲大陸。”(德國人·32歲)

日本對垃圾的分類管理特別的嚴,因此這種習慣很難在日本普及。而且將一棵聖誕樹從陽台扔出去實在是太危險了,砸到花花草草小朋友什麼的就更不妙了。

火災特別少

“在歐美經常發生因為忘記將蠟燭的火熄滅而引發的火災。雖然房子使用石頭建造的,不過布制品等還是會燃燒,聖誕節時消防車會忙得不可開交。”(澳大利亞人·28歲)

日本人還是比較注意防火的。

聖誕節的街道非常擁擠

“在歐洲,聖誕節都是和家人一起過,出去打工的鄰國人也會歸國。因此都市往往顯得空蕩蕩的,人流量車流量都非常少。但東京卻相反,不少外地人都會特地跑到東京來和戀人一起過聖誕節。導致車輛激增。”(德國人·30歲)

不少人都特地趕來看街上增加的彩燈或來過年,導致東京都交通擁擠。由於不少不和家人一起過聖誕的年輕人都跑去喝酒,使得電車內都是酒臭味。

這就是歐美人眼中的日本聖誕節,似乎有一種異域風情在裡面。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靖、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新加坡“武士哥”
  2. 日本色情報復加劇
  3. 90歲日本“八路”
  4. 日本驚現金黃蝌蚪
  5. 最佳聖誕禮物排行
  6. 日本“忍者之家”
  7. 南京大屠殺76周年祭
  8. 現實版“余則成”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色情報復日本色情報復
  2. 日本空姐迷你裙日本空姐迷你裙
  3. 日本如何保護文化遺產日本如何保護文化遺產
  4. 1937.12.13 南京!1937.12.13 南京!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