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中日兩國僧人舉行國際和平法會祭奠南京大屠殺遇難者

2013年12月13日09: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日兩國僧人和南京大屠殺部分幸存者、遺屬100多人,聚集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哭牆”之前舉行國際和平法會。
原標題:中日兩國僧人舉行國際和平法會祭奠南京大屠殺遇難者

中日兩國僧人舉行國際和平法會祭奠南京大屠殺遇難者

13日清晨,中日兩國僧人和南京大屠殺部分幸存者、遺屬100多人,聚集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哭牆”之前舉行國際和平法會,以此祭奠南京大屠殺30萬遇難者,告慰逝人,祈禱和平。 盧輝 攝

今年的12月13日,是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76周年忌日。13日清晨,中日兩國僧人和南京大屠殺部分幸存者、遺屬100多人,聚集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哭牆”之前舉行國際和平法會,以此祭奠南京大屠殺30萬遇難者,告慰逝人,祈禱和平。

在冬晨凜冽的寒風中,來自日本真宗大谷派東本願寺、妙心寺等寺院的僧人以及南京毗盧寺、雞鳴寺、靈谷寺、龍泉寺、棲霞寺等寺院的僧人肅然做法,高唱香贊、誦念經文,宣讀“表白”,以獨特的宗教形式痛悼遇難者。部分南京大屠殺幸存者、遺屬和南京各寺廟的部分居士們一起參加了此次法會。

據悉,自2003年以來,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已連續11年舉行“國際和平法會”。通過和平法會這一獨特的宗教形式悼念南京大屠殺遇難者,不僅以此更好地告誡世人銘記歷史教訓,而且也以實際行動加深了中日兩國民間交流和情誼。(王琦)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最帥公猴出爐
  2. 棉花糖女孩成新寵
  3. 日本男子持刀搶警署
  4. 生活成本排行榜
  5. 最想拜托奧特曼做什麼
  6. 名牌紙袋阻桃花
  7. 口袋妖怪列車一周年變臉
  8. 壓抑不滿會早死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本田加盟AC米蘭本田加盟AC米蘭
  2. 日本拯救少子化日本拯救少子化
  3. 名牌紙袋阻桃花名牌紙袋阻桃花
  4. 口袋妖怪列車一周年口袋妖怪列車一周年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