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速凍食品中毒事件受害者 日本全國超過300人

2014年01月07日17:0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最大的水產公司丸羽日朗控股集團(Maruha Nichiro Seafoods)下屬的AQLI食品旗下子公司在群馬縣工廠生產的速凍食品前不久被檢測出農藥成分馬拉硫磷。

人民網東京1月7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最大的水產公司丸羽日朗控股集團(Maruha Nichiro Seafoods)下屬的AQLI食品旗下子公司在群馬縣工廠生產的速凍食品前不久被檢測出農藥成分馬拉硫磷。日本全國各地因食用該公司產品,出現嘔吐、腹瀉的人群不斷增加。據朝日新聞社統計,截止1月6日,日本34個都道府縣至少有300人出現中毒症狀。

2013年末,有人食用該公司生產的比薩餅、炸肉餅、奶汁烤菜等食品后,曾出現中毒症狀,因此該公司開始回收部分食品。其中,去年12月21日,日本仙台市的一名8歲小女孩在食用了該公司生產的炸肉餅兩個小時后,出現發熱、嘔吐症狀,住院三天。殘留食品以及包裝已送檢有關部門,檢查是否有農藥成分。

據悉,日本千葉縣也發現26起因食用該公司產品而導致中毒的事件。其中部分食品以及包裝已經送檢有關部門。(編譯:劉亞坤 審稿:夏文達)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平民生活
  2. 日本殘忍捕鯨
  3. 14名二戰甲級戰犯
  4. 日本新年習俗
  5. 世界土豪行為盤點
  6. 鏡頭記錄日本的2013
  7. 日本木船上三具白骨
  8. 日本黑社會太窮吃吉野家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史成高中必修日本史成高中必修
  2. 日本侵華奪寶圖日本侵華奪寶圖
  3. 參拜神社辭舊迎新參拜神社辭舊迎新
  4. 世界土豪什麼樣世界土豪什麼樣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