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媒高層再放狂言:日本不忘美軍“大屠殺”

2014年08月07日13:11  來源:環球網

曾於2014年2月公開否認南京大屠殺的日本NHK電視台經營委員、小說家百田尚樹,8月6日再次在社交網站上發表言論批判二戰中美國向日本投原子彈的行為,聲稱日本人絕不會忘記遭受原子彈攻擊的“恥辱”。
原標題:日媒高層再放狂言:日本不忘美軍“大屠殺”

資料圖:百田尚樹

據日本Topic News網站8月7日報道,曾於2014年2月公開否認南京大屠殺的日本NHK電視台經營委員、小說家百田尚樹,8月6日再次在社交網站上發表言論批判二戰中美國向日本投原子彈的行為,聲稱日本人絕不會忘記遭受原子彈攻擊的“恥辱”。

8月6日是美軍向日本廣島和長崎投核彈的紀念日,百田尚樹在社交網站上發文稱:“包括女性和兒童在內,他們一共殺害了10萬多市民。一共10萬多人!這是赤裸裸的大屠殺!我們日本人絕不會忘記!”

談及美軍在二戰中未對京都、奈良發動空襲的原因,百田尚樹稱:“有很多日本人認為二戰時美軍之所以沒有空襲京都、奈良是出於對文化遺產的保護。其實美軍沒有空襲京都是因為計劃向京都投下原子彈,而奈良是因為人口太少。”

百田尚樹是現任日本放送協會(NHK)經營委員、日本小說家。2014年2月3日,百田在街頭發表公開演講否認南京大屠殺。引起了中國政府的嚴厲批判和中國人民的強烈不滿,嚴重傷害了中日兩國人民之間的友情。

同年7月,針對日本政府通過修改憲法以解釋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內閣議案,大批反對解禁集體自衛權的日本民眾聚集在首相官邸門前舉行抗議。對此,百田又在社交網站上大放厥詞,宣稱抗議民眾是為了“中國的利益”。文章一經發布,迅速引起巨大反響,遭到了日本網民的質疑和諷刺。

據悉,百田尚樹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關系密切,獲得安倍任命之后進入NHK最高決策機構,是日本右翼勢力的代表人物。此前,美國大使館曾因百田和NHK會長?井勝人的不當發言為由拒絕接受NHK採訪。報道評論稱,百田不吸取教訓,反而再次在社交網站上發表激烈言論抨擊美國,實在令人唏噓。(實習編譯:王曼 審稿:關超)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日本辦公室變“海灘”
  2. 日本人泄憤方法調查
  3. 日山體滑坡 汽車搖搖欲墜
  4. 《新視線》東京採風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台風“夏浪”橫掃日本台風“夏浪”橫掃日本
  2. 移軸鏡頭下的壓縮東京移軸鏡頭下的壓縮東京
  3. 日本商店的“過剩服務”日本商店的“過剩服務”
  4. 日紀念原子彈轟炸69周年日紀念原子彈轟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慣的日本時尚日本流行時尚日新月異,讓人眼花繚亂。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時尚怪咖...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