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發生10年來最大規模的O157感染

2014年08月11日08:15  來源:新華網日本頻道

  日本靜岡市政府9日宣布,在該市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后,從患者體內檢測出了腸出血性大腸杆菌O157,截至9日,發病者比8日又增加了22人,達到449人。
原標題:日本發生10年來最大規模的O157感染

日本靜岡市政府9日宣布,在該市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后,從患者體內檢測出了腸出血性大腸杆菌O157,截至9日,發病者比8日又增加了22人,達到449人。這是10年來由出血性大腸杆菌O157導致的最大規模的集體食物中毒事件。

腸出血性大腸杆菌O157主要通過被污染的水和食物傳播。感染者在數日的潛伏期后,會出現劇烈的腹痛和便血等,部分患者可發展為溶血性尿毒綜合征、血栓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嚴重的甚至可能死亡。

靜岡市7月26日在該市的安倍川舉行煙火大會,有很多觀眾食用了路邊小攤出售的冰鎮黃瓜,導致大規模食物中毒。路邊小攤銷售的冰鎮黃瓜約有1000條,靜岡縣保健所指出:“在大型活動中短時間銷售了如此多的冰鎮黃瓜,是導致出現這麼多發病者的原因之一。可以看出存在相當嚴重的污染。”

靜岡市保健所指出,在患者中,靜岡市為340人,濱鬆市為19人,縣內其他地區85人,縣外5人,在8日時尚未有報告出現二次感染者。此外,住院患者9日比8日增加3人,達到107人,伴隨腎功能衰竭等合並症的溶血性尿毒綜合征(HUS)的重症患者為4人。

不過,醫務人員從制作冰鎮黃瓜的餐具中並沒有檢測出O157,靜岡市保健所檢查了參與加工冰鎮黃瓜的6名有關人員的大便,正在調查感染途徑。

厚生勞動省指出,在過去10年中,最大規模的腸出血性大腸杆菌O157中毒事件是2007年5月在東京都西東京市一家私立學校發生的,當時由於食堂食物存在問題,共導致445人發病。(記者藍建中)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日本辦公室變“海灘”
  2. 日本人泄憤方法調查
  3. 日山體滑坡 汽車搖搖欲墜
  4. 《新視線》東京採風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台風“夏浪”橫掃日本台風“夏浪”橫掃日本
  2. 移軸鏡頭下的壓縮東京移軸鏡頭下的壓縮東京
  3. 日本商店的“過剩服務”日本商店的“過剩服務”
  4. 日紀念原子彈轟炸69周年日紀念原子彈轟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慣的日本時尚日本流行時尚日新月異,讓人眼花繚亂。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時尚怪咖...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