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9成外國人認為東京太熱 過半數表示“不敢在露天看奧運”

2014年08月11日13: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前,大金工業對現居於東京的100名外國人進行了調查,並公布了調查結果。結果顯示,有25%受訪者認為比起自己的國家來,東京的夏天“熱得沒法忍受”,而對於2020年東京奧運會,有半數以上的受訪者表示“不太敢在露天現場觀戰”。

人民網東京8月11日電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日前,大金工業對現居於東京的100名外國人進行了調查,並公布了調查結果。

結果顯示,有25%受訪者認為比起自己的國家來,東京的夏天“熱得沒法忍受”,而有44%的受訪者認為東京的夏天更“熱”,19%則選擇“有點熱”。也就是說,有9成外國人認為東京夏天比本國要熱多了。而其中,80%受訪者認為,之所以會覺得這麼熱,是因為東京的濕度太高。

在這100人中,受訪者按國家地區不同分為“北美”、“歐洲”、“亞洲”、“中東·非洲”四組,每組各25人。不過,盡管亞洲和中東以及非洲地區,有許多都市的氣溫都遠遠高於東京,但是“亞洲”和“中東·非洲”的50位受訪者中,仍有8成以上的受訪者認為東京要比自己國家更熱。

而對於2020年東京奧運會,有半數以上的受訪者表示“不太敢在露天現場觀戰”。還有人提出建議,希望政府屆時能選擇可以避免直晒的比賽場館,並且為現場觀眾提供冷飲或降溫道具。

可見,2020年東京奧運會時,日本政府有必要提供相應的防暑措施,來吸引更多國外觀眾前來東京現場觀戰。(編譯:馮採 審稿:王曉霞)

 

 

  1. 分享到:
  2. (責編:陳思、王曉霞)

編輯推薦

  1. 日本辦公室變“海灘”
  2. 日本人泄憤方法調查
  3. 日山體滑坡 汽車搖搖欲墜
  4. 《新視線》東京採風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紀念原子彈轟炸69周年日紀念原子彈轟炸69周年
  2. 仙台一對熊貓寶寶降生仙台一對熊貓寶寶降生
  3. 日造假論文作者自殺日造假論文作者自殺
  4. 村上春樹早年吸食大麻村上春樹早年吸食大麻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