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生活周刊 《行周末》在日本感受日本和食文化

2014年09月03日12:5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7月9日至18日,受?川日中友好基金的邀請,生活周刊雜志《行周末》一行4人前往東京、京都、大阪進行採訪活動。
採訪定制便當老字號“日本橋弁鬆總店”的?口社長
採訪定制便當老字號“日本橋弁鬆總店”的?口社長

人民網東京9月3日電 7月9日至18日,受?川日中友好基金的邀請,生活周刊雜志《行周末》一行4人前往東京、京都、大阪進行採訪活動。本次採訪活動圍繞“日本和食文化”,採訪三地的日本料理“老字號”的經營者、餐飲教育機構和文化學者,零距離感受、體驗和探訪日本傳統美食背后隱藏的歷史與底蘊。

在東京,採訪團有幸採訪到了創業160多年的便當定制老店“日本橋弁鬆總店”的?口社長、東京烹飪廚師學校“服部營養專門學校”的服部幸應校長以及壽司學校“東京壽司Academy”,傾聽日本料理第一線人員對和食的理解。

在京都,採訪團採訪了蕎麥店“本家尾張屋”的店主、創業於1718年的京都懷石料理老字號“京料理CHIMOTO”的鬆井社長、日本點心老字號“甘春堂”和1764年創業的京料理老字號“魚三樓”。

此外,日本炊具老字號“和泉利器制作所”以及相關研究日本和食文化的學者都進入了採訪團的視野。

《行周末》是一部以南京、杭州、上海地區的讀者為受眾的生活類周刊雜志,囊括了25歲至0歲的城市讀者層,尤其深受70%女性讀者的歡迎。(劉戈)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現實中的“晝顏妻”
  2. 鄧小平訪日珍貴圖像資料
  3. 百元店最劃算5款商品
  4. 最願意拿來招待客人的食物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不戒酒也能減肥不戒酒也能減肥
  2. 用LINE和上司談工作?用LINE和上司談工作?
  3. 日本名人參與冰桶挑戰日本名人參與冰桶挑戰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