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政府公布“机器人战略” 将普及廉价机器人

2014年06月16日13: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政府近日公布了“机器人战略”,旨在领先世界普及价格低廉、使用方便的机器人。

人民网东京6月16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政府近日公布了“机器人战略”,旨在领先世界普及价格低廉、使用方便的机器人。

日本政府大力普及机器人,致力于帮助解决日本由于人手不足和老龄化等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其中重点支援领域包括看护、农业、基础设施检查及灾害救援和工厂等四个领域。日本政府希望通过发放补助金等手段,在全球竞争日益激烈的机器人领域把握主导权。在2012年,机器人在日本国内的市场规模约为7000亿日元,预计到2020年,日本国内市场规模将是12年的3倍以上,达到2.4万亿日元。

根据政府的试算,在2025年时,日本的看护人员将出现100万人左右的空缺。为了让看护人员能够更方便地照顾看护对象,日本将会继续降低能够增加身体力量的“助力服装”的价格。而日本农家中65岁以上的人群已达到6成以上,日本政府将支援开发无人拖拉机和搬运农产品的机器人等。(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