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登革熱感染者增至22人 專家稱疫情不會擴散

2014年09月02日13: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本國內1日新確認19名登革熱感染者,感染人數已上升至22名。所有感染者都可能曾在東京代代木公園被蚊虫叮咬。
原標題:日本登革熱感染者增至22人 專家稱疫情不會擴散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國內1日新確認19名登革熱感染者,感染人數已上升至22名。所有感染者都可能曾在東京代代木公園被蚊虫叮咬。國立感染病研究所負責人在記者會上表示,攜帶病毒的蚊虫的活動范圍及存活時間都十分有限,疫情擴散的可能性很低,“今后必將平息”。

日本國立感染病研究所病毒第一部長西條政幸表示,在代代木公園感染病毒的人,在其他地區被蚊子叮咬后可能會成為新的傳染源。他同時表示,不太可能出現疫情大規模擴散導致患者增加的情況,呼吁公眾冷靜應對。

日本厚生勞動省方面透露,日本登革熱的蚊媒是白紋伊蚊,活動半徑約在50米內,存活期為5∼10月。被這種蚊子叮咬后會有10∼50%的人出現發燒等症狀。雖然登革熱隻能採取對症治療,但感染者隻要在醫療機構得到妥善治療就沒有必要過於恐慌。

登革熱是一種由蚊子傳播的急性病毒性傳染病,其典型症狀是發燒、頭痛和關節痛等。登革熱分為普通登革熱和出血性登革熱,后者死亡率較高。此前,日本每年約有200人在海外感染登革熱。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現實中的“晝顏妻”
  2. 鄧小平訪日珍貴圖像資料
  3. 百元店最劃算5款商品
  4. 最願意拿來招待客人的食物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用LINE和上司談工作?用LINE和上司談工作?
  2. 日本名人參與冰桶挑戰日本名人參與冰桶挑戰
  3. 女排大獎賽日本獲亞軍女排大獎賽日本獲亞軍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