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擬將魚鷹機訓練地轉至本土 讓其參加防災訓練

2014年10月20日08:10  來源:環球網

日本正計劃逐步將“魚鷹”運輸機訓練地由沖繩轉移至日本本土,並擬在自衛隊部署該機型。
原標題:日擬將魚鷹機訓練地轉至本土 讓其參加防災訓練

據日本共同社10月19日報道,日本正計劃逐步將“魚鷹”運輸機訓練地由沖繩轉移至日本本土,並擬在自衛隊部署該機型。日美政府希望通過防災訓練為擴大“魚鷹”的運用創造環境,減弱國民對此的敏感。日本防衛省干部指出:“(讓“魚鷹”)參加所有的訓練,意在消除人們對其安全性的擔憂。”

“魚鷹”自2012年10月起部署在美軍普天間機場,2013年3月在四國實施了低空飛行訓練,這是首次在本土上空訓練。同年10月“魚鷹”還參加了在陸自饗庭野演習場的日美聯合演習。

日本政府表示將在2018年度結束前在自衛隊部署17架“魚鷹”,防衛省干部強調:“想讓魚鷹在日本上空的飛行變成理所當然。”

事實上,由於研發過程中事故不斷,民眾對於“魚鷹”安全性非常擔憂。報道稱,日美政府都希望通過防災訓練和相關活動強調其可垂直升降的特點以及運輸能力,以消除人們的抵觸心理。本次的海嘯災害應對訓練,也是日本防衛省向美軍提出的希望“魚鷹”等參加。

日本一位軍事記者前田哲男稱:“政府大概是打算以國民無法反對的防災訓練為突破口,使大家習慣‘魚鷹’,並就其安全性獲得理解。”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多名議員參拜靖國神社多名議員參拜靖國神社
  2. 日本將研頂級偵察衛星日本將研頂級偵察衛星
  3. 福田康夫談中日關系福田康夫談中日關系
  4. 北京-東京論壇分論壇北京-東京論壇分論壇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