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時事評論:安倍為何急著見普京?

2014年10月16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不管是“站著談”,還是“坐著談”,安倍和普京恐怕是見得著卻談不攏。
原標題:安倍為何急著見普京?

據日本共同社14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本月15日至18日對意大利米蘭進行訪問並出席亞歐首腦會議。會議期間,安倍還准備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非正式接觸,為兩人在11月亞太經合組織北京峰會期間舉行首腦會談“暖場”。

局勢緩和 求見心切

近來,隨著烏克蘭局勢有所緩和,日俄關系似乎又現轉機。

根據日本共同社7日報道,安倍當天與普京舉行電話會談,雙方就在11月亞太經合組織北京峰會期間舉行首腦會談達成一致。據稱,其間雙方還將就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訪俄計劃展開協商,這也被視作是為普京訪日的鋪路之舉。

安倍與普京的上一次交談還得追溯到今年2月在俄羅斯索契的首腦會談。此后,由於日本在烏克蘭危機中追隨美國和歐盟的步伐,對俄羅斯施加制裁,日俄關系不斷僵化。原定今秋進行的普京訪日計劃也被延期。

大半年未見,安倍似乎已有些等不及。在與普京在北京坐下來正式會談之前,安倍又積極尋求能夠先在米蘭有一場“站著的交談”。日本共同社9日報道就稱,安倍已開始探討在亞歐峰會期間與普京進行非正式接觸,希望能於會議前后在等候室等處與普京有短暫的交流。

對於安倍的積極示好,俄羅斯方面也順水推舟。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9日表示,“不排除”普京與安倍在亞歐首腦會議上進行接觸的可能,並對此表示出積極的態度。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本將研頂級偵察衛星日本將研頂級偵察衛星
  2. 福田康夫談中日關系福田康夫談中日關系
  3. 北京-東京論壇分論壇北京-東京論壇分論壇
  4. 第十屆北京東京論壇開幕第十屆北京東京論壇開幕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