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娛樂

【揭秘】大島優子為何結束博客更新 偶像博客收入內情

2014年10月15日14: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10月12日,前AKB48成員、演員大島優子突然宣布將結束更新5年的Ameba博客,今后將在手機客戶端的粉絲俱樂部網站開通新的博客賬號,付費會員登錄后才可瀏覽。

人民網東京10月15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10月12日,前AKB48成員、演員大島優子突然宣布將結束更新5年的Ameba博客,今后將在手機客戶端的粉絲俱樂部網站開通新的博客賬號,付費會員登錄后才可瀏覽。

對此,粉絲們紛紛表示“好不舍”、“太遺憾了”,因為關閉后的博客內容再也無法瀏覽。大島優子還在AKB48時,就有許多粉絲瀏覽這個博客,為她加油。從AKB畢業后,這裡更是成了粉絲們了解大島動向的信息源。因此,Ameba博客的關閉讓很多粉絲嘆息不已。

而令粉絲備感失落的另一個原因,恐怕是今后瀏覽大島博客要開始收費了。現如今,博客對於偶像們來說已經十分重要。除了可以發布演出信息、活動通知,還可以記錄經歷、吐露“心聲”。博客,也像電視廣播一樣,成為一種展示自我的“媒體”。開始收費后,那些經濟能力不足的粉絲們恐怕就無法像以前一樣輕鬆獲得偶像信息了。尤其是大島優子從AKB48畢業后,向粉絲們匯報近況的機會也越來越少。這也難怪粉絲們抱怨了。

已經關閉的大島優子Ameba博客

基本上,藝人博客大多通過廣告創收,主要目的都是讓瀏覽博客的人看到廣告,購買商品。一般情況下,廣告費用是根據直接投放廣告后廣告的點擊量和博客瀏覽量決定的。像大島優子這種知名度高,粉絲也多的藝人,無論採用哪種方法,都會帶來巨額收入。

此外,據某位演藝圈相關人士透露:“通常博客帶來的廣告收入都會由作者和網站平分。如果選擇在名網站開博客,也會吸引來其他藝人的粉絲,因此平分也算合理。不過,大島優子已經擁有非常多的粉絲,博客對她來說可能利處不多,反而會使一部分收入流向網站一方。因此,關閉Ameba博客,在手機客戶端開通新博客,也不是什麼稀奇事。”

另外,開通新博客的手機客戶端粉絲俱樂部網站,收費標准為:普通會員每月300日元(不含稅),高級會員每月600日元(不含稅)。雖然很多人對博客收費持反對意見,但也有鐵杆粉絲考慮到金錢之外的優點,表示接受:“能了解優子的內心很開心!”“雖然收費了,但是可以親密交流,贊同!”

大島優子自畢業后,再也無法像偶像時代時那樣和粉絲進行近距離交流了。因此,有許多鐵杆粉絲十分期待有這樣的機會。

大島在舊博客中表示:“為了開拓新的人生之路,所以需要將那些回憶拋掉。”也許,大島是要刪去那些偶像時代的記憶,希望今后在女演員的路上更進一步吧。而大島的粉絲們,似乎也該意識到大島已經不是過去那個“身邊的偶像”,應當改變方式,支持“女演員”大島優子了。(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晝顏》大熱 觀眾褒貶不一
  2. 迷倒男性的日本性感女星
  3. 令女性羨慕的日本性感女星
  4. 最想一起走紅毯的日本藝人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作品

  1. 三浦春馬情謎孿生戀三浦春馬情謎孿生戀
  2. 最令女性羨慕的明星臉最令女性羨慕的明星臉
  3. 最想看哪位女星穿睡衣最想看哪位女星穿睡衣
  4. 《半澤直樹》將出續集《半澤直樹》將出續集

星聞星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