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提议设立中日协调机构共同应对食品安全问题

2014年07月30日13:12  来源:环球网

本。鉴于有部分中国过期肉食流入日本国内市场,日本政府7月29日基本决定,利用中日间有关“食品安全”的对话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原标题:日本提议设立中日协调机构共同应对食品安全问题

知名快餐企业麦当劳在中国使用过期劣质肉事件被曝光后,同样也波及到了依赖中国进口的邻国日本。鉴于有部分中国过期肉食流入日本国内市场,日本政府7月29日基本决定,利用中日间有关“食品安全”的对话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日本NHK电视台7月29日报道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针对上海福喜公司过期肉等食品安全事件,中日两国有必要设立相关协调机构,共同商讨对策。日本正在就此征求中国方面的意见。

菅义伟称:“针对上海福喜公司的过期肉事件,正在通过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向中国方面确认事实,以期待早日了解真相。”日本官房长官还表示,2010年中日两国曾经设置过协调机构,共同调查商讨食品安全问题。协调机构可以促进两国进出口食品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今后的相关问题也能通过这一机制解决。

在日本共同社看来,日本政府希望借此来消除国内消费者的担忧,但同时日方还希望能够通过“食品安全”的中日对话来找到改善两国关系的突破口。不过,日本舆论也承认,由于日方在历史认识等问题上的态度让中方对日方态度强硬,此次中方将采取何种态度将成为焦点。

共同社回顾称,中日“食品安全”对话机制在2009年10月时任的日本鸠山由纪夫首相与中方达成有关协议的基础上建立。不过,在两国围绕钓鱼岛陷入对立的背景下,双方部长级官员在2011年11月举行第二次磋商后再未展开对话。日本厚生劳动省称,两国2013年9月在中国福建省举行第六次工作磋商。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